首 頁 最 新 消 息 專 欄 合 作 伙 伴 關 於 我 們 聯 絡 我 們
2008 劉米鼠
創作意念
藝術品
十二肖產品
活動
劉米高
創作意念

今次創作劉米鼠,與我以往的創作一樣 – 先從趣味開始,循著自己覺得「啱」玩、好玩的方向去構思。在思考的過程中,我看到各位篆刻大師特地為今次「十二肖.鼠年」專案創作的篆刻作品而受到啟發,讓我想到, 把劉米鼠做成像篆章般小巧可愛,適合讓人賞玩,就可以平衡一下這個本來藝術味道較重的專案,做到藝術和商業並存。現在存放在創新中心一樓那個巨型的劉米鼠,屁股上被我雕上一個「鼠」字,就是最初我從篆刻出發去創作的見證。

 

劉米高1992年畢業於香港大一設計學院,翌年舉行其首個個人畫展。作品包括可動人形系列「Gardener」(1999)、不同系列的「Crazychildren」及「Mr‭. ‬Shoe」等作品。‭ ‬Michael的插圖及繪畫曾贏得多項榮譽,及得到國際和本地不同藝術團體的讚許,而他更先後於巴黎、倫敦、台北、香港及日本多個城巿舉行「Gardener」系列展覽。最新之「Gardener」展覽為剛於2009年9月在北京美國洛杉磯De La Barracuda及於2010年2月在北京NPC舉行的「Gardener十週年展」。

 

 

ENGLISH   |   中文